星月夜

学汉语言的大学牲一枚~

关于我代表地球去当宇宙特工这件事(8)

全文预警见第一篇 

欢迎普爷登场~过渡章看点不是很多见谅

祝食用愉快→

———————————————————

     “老天爷!你们五个在搞什么鬼名堂?本大爷正在和阿西喝酒啊!”基尔伯特愤愤地说道,一身的酒气验证了他的说辞,说罢他看了看空荡荡的四周,好奇道:“你们这次选的度假地点还挺特别的哈?难道你们正在玩儿密室逃脱?”

      弗朗西斯赶紧上前把他拉到团队中央,还没等他说话基尔伯特就露出一副“我都知道”的圣母表情说道:“我知道弗朗茨,本大爷也不怪亚瑟了,你们陪本大爷玩儿一轮再把我送回去就行了!”无辜背锅的亚瑟愤愤反驳:“这次不是我啊!是王耀!”

    “耀?”基尔伯特震惊道,“你不是和我说你那些法术已经不能用了吗?”王耀尴尬地说道:“啊哈哈哈这个待会儿再解释,这个召唤术有时间限制的,你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回去了。”

    “才一个小时?”

    “行啦,一个小时已经很充分了,哥哥我们正在处理很严肃的事情,这次我们可不是在度假,路德没有告诉你吗?我们当时应该是通知了所有领导人和意识体的。”弗朗西斯打断了基尔伯特的发言。

    “什么严肃的事情?阿西告诉我你们在度假啊?难不成……你们是在偷偷干大事故意瞒着我?好家伙你们干大事竟然不通知我!”基尔伯特忽然窥到了秘密——


     弗朗西斯:完蛋,哥哥明白了,路德是为咱们考虑才没告诉他的,怎么瞒下去啊啊啊!不然他会赖着不走的!

     王耀:怕什么,一个小时就回去了。

     亚瑟:话说耀你怎么知道时间限制的?

     王耀:啊我这里能看到基尔他头上顶着个倒计时。

     弗朗西斯:那你有没有想过这家伙回去以后路德会怎么样……

     王耀:……

     王耀:你说的有道理。

     阿尔弗雷德:这就交给本hero来吧!

     王耀 :诶你行不行?不行别乱来啊!

     伊万:没事的小耀,脂肪球要是把事情搞砸了万尼亚就让他脑袋开花~

     阿尔弗雷德:滚啊!!!


    “是的!基尔,我们确实是在干大事!”阿尔弗雷德对着基尔伯特神神秘秘地说,基尔伯特激动地跳起来:“本大爷就知道!阿西他竟然骗我!”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走出这个迷宫!这个异世界的游乐园真的超级好玩的!”阿尔弗雷德说着还比了个大拇指,基尔伯特瞬间愣住,他一脸迷惑地说:“这……这就是大事?”

     弗朗西斯立马配合:“怎么不算大事呢?这个迷宫可不简单呢~有本事你说说我们接下来走哪里?”说罢指向前方的三个岔路口。

     基尔伯特的表情忽然变得极其复杂,他用关爱智障儿童一样的眼神看着弗朗西斯:“你当本大爷瞎啊!那个箭头不是指着呢吗?”说着指着上方那个由金丝组成的指向中间的箭头。

 

     弗朗西斯:(法国粗口)为什么他能看见!

     伊万:可能是小耀召唤出来的就自动划定为自己人了吧~所以基尔看得见呢~

     亚瑟:哈哈哈哈哈死胡子你也有今天!

     弗朗西斯:(言口言╬)滚啊原不良!

     亚瑟:不准再用颜文字了啊BAKA!

     

    “啊哈哈……那个箭头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迷宫是竞争机制的,我们要赶在第一个走出迷宫,走迷宫的人很多呢。”弗朗西斯尬笑着强行解释。

    “这个有意思!那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赶紧走啊!再慢一会儿第一要被抢了啊!”基尔伯特终于相信了,遂推着联五就往前跑。

     由于风批联四给其他队伍带来的冲击实在太大,他们一路上顺顺利利,也没碰上个找茬的,基尔伯特和阿尔弗雷德一马当先恨不得马上就冲出去,剩下冰玫瑰花茶组一路说说笑笑,可在下一个拐角处时,王耀却让众人停下。


     只见一个小女孩走到了他们的面前,她有着蓝灰色的头发,瞳孔也是蓝绿相间,仔细观察可以看到还有一道淡淡的灰,小姑娘穿着很简单的蓝绿色简约风碎花裙,白净的脸蛋上却灰扑扑的,还挂着泪痕,全身都有一些或深或浅的伤痕,看起来着实可怜。

     小姑娘跌跌撞撞地扑倒王耀的怀里哭道:“大哥哥!求求你带我出去吧!哥哥姐姐们都被淘汰了,只有我一个人了……”


     奇怪……

     照正常情况王耀绝对会对这个陌生的外星人保持警惕,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会对这个小女孩生出些许亲切之感,好像脑海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你可以绝对信任她。

     其他五个人也同样,这样诡异的事情让他们敲响警钟,可这股没由来的亲切感实在太过于强烈,他们心里已经开始心疼这个小姑娘了。


    阿尔弗雷德:呜呜她好可怜——不对!我为什么会这么想?!

    伊万:确实很奇怪呢万尼亚也是这么想的~

    亚瑟:难道这是她的特殊能力?

    弗朗西斯:很棘手啊,反正哥哥是下不去手的。

    王耀:没事,我勉强可以控制住,先看看她到底想干什么吧。


    “你先别哭了,我们带你出去。”王耀安抚着她,“可以问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吗?”小女孩闻言破涕为笑,她蹭了蹭王耀说道:“玫思姐叫我天天,哥哥们也叫我天天吧!”

     王耀再次问道:“玫思?是你的团队的人吗?为什么是她说的,难道你没有名字吗?”

   “玫思姐是我的队长!我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了,所以玫思姐就给了我一个名字,天天很喜欢!”天天开心地说道,她笑得像个平常的小孩子一样纯真,“天天也很喜欢哥哥们!不知道为什么天天觉得哥哥们很亲切,就好像哥哥们是——”

     联五外加普爷认真地听着她说。

    “天天的孩子们一样!!!”

     她说得脸不红心不跳,非常理直气壮。

     六个人闻言差点儿一个没站稳就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王耀更是一阵汗颜地结结巴巴地说道:“啊哈哈,天天呐,要不我们先走出去这个迷宫?”

     天天倒也没在意,她再次活力四射地说道:“好呀!哥哥我们现在往哪里走?”


      一路上天天像个活宝一样同大家说说笑笑,还因为阿尔弗雷德不把眼镜递给她玩儿同阿尔弗雷德大吵了一架,最后的结果就是王耀安慰着赌气的天天,亚瑟数落着赌气的阿尔弗雷德。

   “你还是三岁小孩儿吗?你就不能让着她吗,BAKA!” 

   “No!那是本hero的德/克/萨/斯!我才不给!”

    “嗨呀,小孩子就是麻烦!”基尔伯特走到了天天的面前蹲下,他把两只手合起来递到天天的面前,天天疑惑地望着他,“看在天天这么可爱的份儿上,本大爷就把肥啾给你玩一会儿吧!”说罢双手摊开,一只小黄鸟出现在了天天的面前,天天瞬间亮起了星星眼。

    “好可爱的小鸟!”天天说道。

     王耀轻轻挑了挑眉,他忙问道:“你怎么知道它是小鸟呢?”

     天天也反应过来,她迷惑地眨了眨眼睛:“我不知道诶~就……看到它就知道它是小鸟,好奇怪哦,天天之前从来没有见过小鸟的啊?”

    “天天,你说的是真的吗?”亚瑟问道,表情不自觉地变得严肃起来,基尔伯特却摆了摆手毫不在意地说道:“不就是小鸟嘛,没什么大不了啊,说不定你见过但是忘记了呢?诶呀你们这么认真干嘛?不是异世界嘛这种现象很正常啦~”

     知道真相的联五被噎着无法解释,好在天天没有太在意,她高高兴兴地捧着肥啾跳着玩儿,基尔伯特也加入了孩子游戏,本来作为旁观者的阿尔弗雷德努力克制自己想玩的心,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请求了,本hero就……就勉为其难把德/州借你玩吧,一定,一定不能摔到哦!”阿尔弗雷德说着一边忍痛将眼镜递到天天面前。

    “这还差不多~”


     “小心!”


     “咔嚓——”弗朗西斯一剑即出,在说话的同时把暗处飞来的暗刃切成了两半,他现在的心情很是不好,朝着暗道说道:“哪个不长眼的还敢来招惹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那把暗刃会伤害到天天他就止不住地心痛。

     

    “扑噜噜……”一阵衣物翻滚的声音传来,只见一个身着蓝色卫衣有着银色头发的男孩儿灰头土脸地从暗道里跑出来,他金黄色的瞳孔里闪着慌张的神色,很明显他此刻正在逃亡。


    “路那哥!”天天看到来人忽然叫道,而被叫到名字的路那在看到天天时闪过惊喜的神色却因为走神一时打滑摔到了七个人的面前,而他却毫不顾忌地连忙抬头焦急地喊道:“天天!快跑!那帮孙子太难对付了!”


     正说着,一把把暗刃如雨点似的从后方大量来袭,路那听到身后的动静低声暗骂了一句,摊开手掌运起功力汇成一把金剑便朝身后劈去,金剑的威力确实很强大,数以万计的暗刃刹那间仅存毫粒,可路那却已经筋疲力尽,金剑马上消散在了空中,他忙朝联五普爷和天天喊道:“快闪开!”


     “闪什么闪?玩儿个迷宫而已,至于动手吗?”基尔伯特被幕后捣鬼的人给气到了,原本的红眸都鲜艳了几分,下一秒便掏出了自己镶着黑鹫样式花纹的宝剑,朝那些暗刃奋力一劈,刹那间便掀起了一阵狂风,暗刃直接原地掉头朝后方飞去,下一秒便传来了系统提示的传送声,可怜的幕后黑手,连脸都没露一下就已经拜拜了。


      亲眼目睹这一幕的路那露出了极其惊悚的表情。


    “哈哈哈本大爷好久没有这么畅快的打过了!好像回到了当年一样呢哈哈哈!”基尔伯特畅快地笑着,忽然顿了一下,他瞪大眼睛慌张地朝弗朗西斯说道:“诶呀不好!本大爷没有控制好力度,那些人不会被我直接——”

    “啊咳咳,”弗朗西斯闻言立马打断,他拍了拍基尔伯特的肩膀说道:“没事的,他们被淘汰就会被送出去的,不会有事的啦。”


    “基尔你好厉害!”天天露出了崇拜的眼神,随后她忙着上前扶起路那,并指着联五和普爷说道:“路那哥,这是我刚刚认识的朋友,你还好吗?你还没有被淘汰真是太好了!但是玫思姐他们已经……”

    “没事的天天我知道,”路那摸了摸天天的头安慰着她,随后便朝着六个人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他诚恳地说道:“真的很感激你们!”他抬起头,忽然正眼看到了联五,眼睛猛地睁大,他低声地惊道:“是你们——”然后马上闭上了嘴。

     嗯?

     他的这个小动作怎么会逃过五个人精的眼睛呢,好在基尔伯特还沉浸在刚刚的胜利中没有注意到,否则他们就要露馅了。

     

    “你们叫我路那就可以了,请问各位怎么称呼呢?”路那说道,联五决定先不打草惊蛇,便装作没听见似的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了一番,只是基尔伯特和阿尔弗雷德的介绍“稍微”夹杂了一些自恋的私货,而看路那的表现也很自然,联五暂时看不出什么猫腻。

    “路那哥,咱们先走出去这个迷宫吧,先把玫思姐他们带回来我们再聊好吗?”天天说道,路那这才想起他们的主要任务,他忙向联五说道:“实在不好意思,就麻烦你们带天天一起出去了。”

    “哈哈你说这话,难道你不去吗?”阿尔弗雷德开玩笑道,却没想到路那认真地说道:“我现在伤的太重,跟着你们也是个负担,反正规则只说了最后只要团队里的一个人前十五出迷宫就能让大家复活,也不差我这一个。”


     说罢他忽然又将金剑汇聚而成,并郑重地对联五说道:“我知道你们很强,帮我照顾一下天天,谢谢你们了——”说罢便将金剑往自己的胸口刺去,在金剑刚刚没入胸膛的瞬间路那便消失在了空间中。

     天天被突然的变故急得直跺脚,她带着哭腔喊着:“路那哥!呜呜……”随后扑倒基尔伯特的怀里,“基尔,路那哥也被淘汰了怎么办啊……这次真的只有天天一个人了……”


     基尔伯特实在不忍看到天天这样哭,他忙将小姑娘抱起来安抚道:“没事的天天,别哭了,路那这么做其实很聪明呢!他知道自己太虚弱了坚持不了多久,所以就先去休息了,只要你从迷宫里出去了他就能回来了知道了吗?要不再陪肥啾玩一会儿?”基尔伯特还是很聪明,从未看过规则的他通过思言片语便将迷宫的大致规则推测出了个八九不离十,天天也成功控制住了情绪,注意力马上就被可爱的小肥啾转移了。


     后面的过程十分顺利,没再遇到一些“不长眼”的人,对此基尔伯特表示十分遗憾——还以为本大爷可以在这里好好打一架啊!


     联五内心:开玩笑,真让你打上劲儿怕不是要把整个迷宫掀翻哦,还是真正物理意义上的。

     

     前方终于看到了出口,阿尔弗雷德忽然加速在众人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第一个冲出迷宫,他大笑着:“芜湖!本hero是no.1!”

    亚瑟已经无力吐槽了:“你还是个小孩子吗……”

     

    “叮——幻玄迷宫胜利队伍已产生,第一名文明来属:地球”


    “好耶!”天天开心地鼓掌,王耀看了看基尔伯特头上的倒计时忙说道:“基尔你只有十秒钟了。”基尔伯特猛地一惊:“什么?嘿本大爷还没玩儿够呢!”弗朗西斯却说道:“你不怕失踪太久被路德担心吗?哦对了,记得转告路德一声,我们这里一切都好。”

    “害,你们能有什么事儿?我们那里有事儿你们这里都不会出事!”基尔伯特调侃道,他不舍地摸了摸天天的脸蛋:“再见啦天天,基尔哥哥要走喽!”天天忙说道:“啊?基尔要走了啊……那,那天天再要一个抱抱可以吗?”说罢露出了星星眼,对萌物无法拒绝的基尔伯特二话不说地保住了小天天:“本大爷会想你的——”

     下一秒一阵熟悉的紫光笼罩了基尔伯特,随后基尔伯特便消失在了空间中。

      

      联五终于如释重负,王耀抱怨着说道:“这个召唤术确实不简单,但为什么是随机的呢?整的我都不知道还要不要用了……”亚瑟说道:“没事的咱们吸取这个教训,下次用这个也有准备。”


     天天不舍地抓着丝缕紫光,此时伊万将天天抱起来蹭了蹭她的脸蛋说道:“没事哒~基尔走了还有万尼亚陪你玩~” 天天瞬间被小熊软糖捕获,她抱住了伊万:“伊万好暖和呐,天天喜欢~”伊万闻言顿了一秒,随后开心道:“万尼亚很少被人说暖和呢~除了小耀天天是第二个哦~我也喜欢你~”


      王耀和其他两人也没在意这边的情况,他们齐齐走出了迷宫,因为阿尔弗雷德先走出迷宫的原因,他们身上已经浮现出了即将被传送的白光,伊万也将天天轻轻放下说道:“天天,我们要先走一步喽~”


    “嗯嗯!哥哥们再见!谢谢你们啦!”天天开心地向他们挥挥手,就在联五消失的前一秒系统的声音忽然传来——


     “玄幻迷宫第二名文明来属:火星”


     “什么?”

  

    联五震惊地说道,可他们已经被传送了出去,天天也没有听到他们的话。


———————————————————

这章更多是推剧情吧~没太多看点,其实很明显了本章出现的新角色身份不简单呐(๑>؂<๑)

彩蛋还是那四个风批,嗯应该算个支线吧

第一次阴间时间发文,不知道审核还要审多久😂

七夕贺文等阳间时间发吧(。・ω・。)ノ♡

大家七夕快乐!

@安水不水 @顾夕霖'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